535431_10150810783589602_1067065737_n.jpg

要辦個婚禮, 才突然發現, 天阿!!! 也太多東西要準備了吧!!

而且, 我們的婚禮已經精簡再精簡, 但是該有的還是要有

該堅持的質感還是要有, 才能符合我這個龜毛的個性

趕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些婚禮的小配角立下的大功勞!!!


♥喜帖♥

一場婚禮最重要的事情之一莫過於喜帖了吧!!

當初我理想中的喜帖是要簡單不虛華, 尤其我堅持不流於傳統, 所以絕對不能是紅吱吱還香噴噴的大紅喜帖

也不能放上任何的新人照片, 反正喜帖只是要通知賓客而已, 況且保留一點神秘感也不錯呀!!

於是, 以這樣的方向去找喜帖, 看遍了網路上各式各樣的喜帖, 能看得上眼的都要價不斐

以我們邀請的人數來算, 我應該早就破產了 

想不到在找得心灰意冷之際, 竟然被我在Y拍發現一個賣家自己設計的喜卡很符合我的要求

而且只要付點郵資還可以寄樣本給你看, 收到樣本時我真是愛不釋手呀!! ^^

喜帖還可以依個人需求印成中文版或英文版, 每一張喜帖的單價也在預算內

收到成品後我真是滿意地不得了!! 而且收到喜帖的朋友都很喜歡, 說要好好珍藏呢!!


喜帖信封是淡淡的粉紅色


婚卡 001.jpg

左上角的LOGO與喜帖本身相呼應, 地址的部份可選擇燙金或不燙金



喜帖為正方形, 一樣是粉紅色系, 正面走得是王子公主風





喜帖背面, 內容字會燙金, 因為我們許多賓客為外國友人, 當初印製中英文兩種



業者很貼心, 還會附贈每一個信封相同的LOGO貼紙, 真的是美呆了!!





有興趣的準新娘可以去參考他們的賣場唷: 采樂喜物


♥桌卡/ 座位卡  ♥

這種東西其實可有可無, 尤其是桌卡通常餐廳都會提供

可是,龜毛如我, 我就是要自己來, 而且還要我所邀請的好朋友們都有自己專屬的座位卡


我希望好朋友們每個人都有受到重視的感覺, 於是我參考了網路上的一些桌卡及座位卡


每一張都是純手工, 花了好多個晚上一張張完成的, 雖然累死我自己, 但很有成就感


不過婚禮當天人數太多有點小混亂, 有些人沒能坐到自己專屬的座位上, 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座位卡有兩種樣式

黑色的給男性朋友

PLACE CARD 1.jpg

P1020244.JPG

粉紅色給女性朋友

PLACE CARD 2.jpg

P1020245.JPG

桌卡原圖

table card.jpg

P1020247.JPG

 


許多朋友看到有專屬自己的卡片都很驚喜
 

P1020241.JPG


♥婚禮小物  ♥

我只有準備少少的婚禮小物給我自己的女性朋友, 而且我是事先就放在座位上

而不是像一般新人現場發送, 因為現場人太多, 當場發送場面一定很混亂

當初其實想要省略婚禮小物這種東西, 但又覺得想要感謝大家的遠道而來, 最後還是買了小禮物送給大家

根據我參加過那麼多場婚禮的經驗, 我發現要送這小禮物還真是一門學問

因為我常常拿了一些連我回去都不知怎麼處理的禮物

於是在網路上比較且找了好久, 終於決定送個我自己平時也很喜歡點的小蠟燭

即使不點也可以當裝飾品, 小小的不佔位子

我是在Y拍上買的唷!! 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多比較

 

蠟燭是新娘白紗來的, 簡單雅緻

連我自己都收藏了好幾個


 



♥ 喜糖盒  ♥

是的!! 你可以說我超級龜毛!! 連最後送客的喜糖都要裝在美美的盒子裡

至少拿到的賓客都覺得很漂亮也很開心呀!!

盒子我一樣是在Y拍買的, 上面有很多的賣家在賣, 價格不一, 大家可以自行去多比較唷 ^^

盒子送來的樣子




折起來就是可愛的馬車





做了好幾天的家庭代工, 堆積如山的喜糖盒









♥ 喜餅  ♥

本來我跟我阿爸阿母達成共識, 想說嫁外國人就不需要給喜餅了

但我阿爸畢竟比較傳統, 想說沒有讓客人帶餅回去很失禮

所以在婚禮前兩週臨時決定去訂大餅, 我們選擇的是很有名的淡水新建成餅店





以前的我很討厭吃大餅, 想不到新建成的餅好吃到我一個人可以吃好幾塊 >_<



甜而不膩的內餡, 配杯茶就很美味, 一吃就停不下來呢!!



以上是一些小分享, 給正在規劃婚禮的妳們參考囉 ^^    

 



延伸閱讀:

【結婚篇】



★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忙推一下或按讚喔!★


  

英國大先生 love 台灣小女人




 
arrow
arrow

    cet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