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是我們暴飲暴食, 放縱自己的身材

右邊是我們痛改前非, 辛苦努力得來成果



這樣的轉變, 需要多少時間呢??

一年?? 三年??? 還是十年????

都不用, 只要9個月!!!

只要你有決心, 鐵杵都能磨成繡花針呢!!!!!

先來說說我們下定決心減肥的動機跟過程好了

話說5年前我隻身到英國求學時, 還是個不折不扣的瘦子,

後來認識了大先生, 那時的他也算是標準身材,

但是, 留學生的日子其實很苦悶, 只好每天繫情於美食, 可憐的大先生就這樣一點一滴被養胖

3年前回到台灣後, 因為當時太想念台灣的美食, 每天就是跟著我大吃特吃, 暴飲暴食

直到有一天, 一位半生不熟的朋友指著大先生說: " 天阿!! 你怎麼那麼胖!!!"

(是說, 台灣人說話都口無遮攔, 就算不熟的朋友也會指著你說你胖!! 還有那位說大先生胖的人妻朋友自己也不瘦 )


就這樣, 從那時刻起, 大先生被重重地槌了一拳, 小小的自尊心很受傷, 因為在英國不會有人會在你面前對你品頭論足

當下他就決定要好好減肥

也剛好, 那時的我們正著手準備台灣的婚禮, 為了能塞進美美的禮服, 還有點羞恥心的我也決定跟大先生來個減肥大作戰!!!

口說無憑, 大家可以先看看當初我們有多放縱自己的身材.....



這是從英國剛回台灣時, 在曼谷停留幾天時的照片, 那時的我們都比當初剛認識時胖了約5公斤




這是回台灣後, 去了一趟沖繩玩耍, 可以很明顯地發現我跟大先生的身材越來越圓潤



沖繩行後的沒多久, 我們很殺地又衝了一趟東京, 就在出國渡假太開心的氛圍下, 身材與體重是每下愈況



看看那時我們臃腫的身材 >_<



不過那時的我們根本沒什麼羞恥心, 照樣吃吃喝喝, 你看大先生的肚子都凸出來了 @@



當然啦~~你以為我們這樣就覺悟了嗎??

錯!! 那時還是過著酒照喝, 美食照吃的日子

2011年的年底, 那時的身材真的是我人生中的極限, 我從來沒有這麼胖過

胖到還一度被朋友以為我是懷孕了 @@



但是, 就因為朋友一句無心的話, 讓我們開始痛定思痛

也為了健康著想, 我們決定好好減肥!!

其實, 減肥瘦身沒有訣竅, 說再多也是老生常談, 主要就是要少吃多動

我們的減肥血淚(??) 史可以分成3 大部份:

(1) 飲食

對於飲食, 我們其實都很正常吃, 並不會因為要減肥而省略了哪一餐, 但晚餐吃的份量會比以前少, 盡量以8分飽為主, 另外減少澱粉的攝取量,

一定要每日有蔬菜水果, 喝飲料除了水之外, 就是完全"無糖"的飲品

如果週末不小心吃太多, 平日就會減少吃進去的熱量

減肥其實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當然我們要注意自己吃進去的東西, 但我們也不會過度苛責自己


因為虐待自己這也不能吃, 那也不能吃的後果應該就是哪天忍不住就吃進去加倍的量

還不如正常地飲食, 但一定要做到"適可而止"

(2) 運動

沒有認識大先生之前, 我是那種大概連健身房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的人

打從下定決心要瘦身開始, 我們就一周到健身房報到2~3次, 1次至少30~60 分鐘; 即使太忙沒有空到健身房, 至少也會到公園快走

基本的原則就是: 能站就不要坐, 能走就不坐車

能動就動, 再懶都要強迫自己動!!!

(3) 毅志力

說到毅志力, 這大概是減肥最難的事

誰能夠抗拒的了美食的誘惑?? 誰能夠在工作了一天之後, 累得半死的時候還說要去健身房報到呢??

這時候, 毅志力就真的很重要了!!

我們能在短短9個月內成瘦下來, 真的就是靠毅志力在支撐

或許是我跟大先生都是臉皮薄的人, 也或許是我們都是固執龜毛的處女座, 一旦決定的事情就很難再反悔

為了要雪恥, 再累再辛苦也要堅持撐下去

而且, 我們真的做到了!!

經過了不間斷地飲食控制, 運動

短短的時間之內, 大先生的體型就有了明顯地變化

從一開始的虛胖, 到結實的肌肉

9個月內瘦了將近 20 公斤呢!!



不旦人看起來年輕了!! 身體狀況也比以前好, 不會動不動就生病了~~



整個人也從大叔變成型男了呢!! 



而我, 成果雖然沒有大先生驚人, 身上仍有幾斤肉需要努力, 也就這樣默默地瘦了10 公斤



連腰線都出來惹!!



以前的我根本不敢穿比基尼, 自從瘦下來後, 人變得清爽, 也更有自信了

至少敢穿比基尼在大家面前走來走去




現在的我們, 仍維持著一樣的飲食及運動習慣, 體重沒有變胖, 線條變得更結實

而且精神都變得比較好了呢!!

這都要歸功於運動吧!! 運動真的好處多多呢, 天氣再冷再熱, 都要起來動一動喔!!

大家跟我們一起來塑身, 像肥胖說不吧!!!!


★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忙推一下或按讚喔!★



歡迎加入  英國大先生 love 台灣小女人

arrow
arrow

    cet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