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天行程, 一早起了個大早, 吃了飯店的早餐

天氣一樣好得不得了, 步行到地鐵的路上, 路旁有很多攤販在兜售東西

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是這個....原來金魚也可以這樣賣....但真的會有人一早買這個嗎??



一早地鐵還沒什麼人, 地鐵還算乾淨, 其實跟台北的捷運大同小異

 

 

常常可以在大陸看到很多有意思的標語, 10 年前在上海的高速公路曾看過" 一人撞死, 全家哭死" 的標語,

仍舊記憶猶新, 這次又在地鐵裡看到這樣有趣的標語




今天的第一站--豫園, 這裡是老上海的代表之一

10 年前給我的印象是雜亂暄擾, 10 年後再訪, 一樣地忙碌, 觀光客很多, 但商店經過規劃, 感覺整齊了許多

整個豫園商城都是中國風建築, 或許因為如此, 很多西方的遊客


 

不管是銀樓還是飯店, 外觀都一個樣



但是妙的是, 雖然建築物本體是中國風, 但是很多商店都是西方社會的產物

非常的衝突








整個商城滿滿的商店, 要在這買紀念品絕不是問題, 但我相信價格會貴上許多



在這裡, 也有很多美食可選擇, 湯包最為出名








豫園這裡有個出名的九曲橋, 但因為遊客太多, 完全照不出橋本來的樣貌 @@







上海就是這樣新與舊的交融



在九曲橋旁, 就是大名鼎鼎的南翔饅頭店



人龍超長, 大部份是外帶, 聽說內用會因樓層的不同, 價錢也有不同





 

 


排了約末30 分鐘, 結果想買的蟹黃湯包剛好賣完 @@, 只好買了一份鮮肉小籠包



其實坦白說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真要說好吃, 我覺得台灣的鼎泰豐還比這好吃 @@

而且這裡的服務態度真的有夠差的




吃完親自來走一趟九曲橋




這附近有好幾間茶樓, 剛好看到有人在門口製茶, 很有意思

 

後來在豫園的公用廁所還發現到一個超有創意的設計

每一道門上都有計時器, 只要有被使用的廁所就會顯示"有人"



只是這樣告訴大家廁所裡的人使用了多久, 用很久的人不是會很不好意思嗎??



沒人使用的廁所就會顯示"無人"



離開了豫園, 下一站來到了新天地, 新天地其實是淮海中路以南的一片"地", 建有多棟傳統房舍" 石庫門"

從新天地地鐵站沿著馬當路走, 沿途就是平民住宅區, 這裡的巷弄可道盡市井小民的生活




不過過2個路口, 幾棟摩登的高樓大廈樹立在眼前



這裡的街道, 兩旁的路樹, 都會讓人有來到歐洲的錯覺





在新天地這塊區域, 有很多的特色咖啡廳, 酒吧及餐廳, 但我個人覺得這裡的價位很不親民 >_<



露天的戶外座位真的有來到歐洲的 fu






Coffee Bean 是美式連鎖餐廳, 生意極好

上海的咖啡廳都會提供免費的wifi, 這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






走累了就來杯咖啡吧!!

是說我現在的戰鬥力好弱, 以前出國可以走一天沒事, 現在走沒多久就得休息一下子

這幾天在上海都不知喝了多少杯咖啡了




休息夠了, 就再繼續走走逛逛, 這裡很多建築物都很有特色, 只不過我覺得多了點"人工"的味道在裡面







大S 老公家開的俏江南



好可愛的咖啡杯

 

這裡的石庫門巷弄之間, 有其特有的里弄文化


  


青磚外牆+紅色的雕花門楣, 是石庫門建築的一大特色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老外坐在露天咖啡座喝著咖啡或啤酒, 好不愜意,

有機會來上海, 來新天地喝個咖啡吧!! ^^



延伸閱讀:

【上海旅遊系列】



★喜歡這篇文章, 請幫忙推一下或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t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