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坪林

說到台灣茶, 你會想到什麼呢??

以台灣北部來說, 最出名的就是文山包種茶啦!!

身為半個坪林人, 就為大家介紹這個山明水秀的茶的故鄉





【坪林小背景】

坪林區台灣新北市下轄的一個市轄區,境內多山。 坪林區東北接雙溪區,西南接石碇區烏來區,東南與宜蘭縣頭城鎮礁溪鄉毗鄰。坪林為北宜公路的中繼站,西距台北市38公里,東距宜蘭市42公里。全區多為山地,北面為伏獅山區,南面為阿玉山區,有北勢溪蜿蜒全境,西流至龜山與南勢溪會合為新店溪,北勢溪流經坪林市街,河谷平原分佈溪流兩岸,海拔約兩百公尺,為坪林區之主要聚落所在,並為水源保護區及觀光勝地。主要經濟農作物為文山包種茶



【交通】


這個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現在只有逢年過節會回來, 這次趁著農曆新年,

與大先生帶著遠從英國來的友人一同來感受中國新年, 順便來看看台灣的好山好水

其實坪林離台北市不遠, 不管是開車還是搭公車都很方便, 尤其北宜高速公路開通後,

台北到坪林只要30 分鐘就到了, 真的很方便!


除夕這天, 我們搭著客運, 下車的地方就是北勢溪

 

兩個人來個到此一遊



河的對岸就是茶葉博物館

沿著河岸邊, 可以看到許多有趣的裝飾, 也告訴大家歡迎來到茶的故鄉












河岸邊也有幾株櫻花樹盛開著





過了拱橋的對岸, 遠遠地就可以看到樹叢上有很多白點點, 這裡其實是白鷺鷥和灰鷺的棲息地

每到夏天的時候, 樹上滿滿的鷺鷥, 很是壯觀, 常常吸引愛好鳥類及攝影的朋友來這觀賞














當我還是孩子的時候, 河的兩岸就是很普通的石頭岸邊, 但現在經過了規劃, 有了親水步道

非常適合天氣好時, 全家一同來走走, 看看大自然


親水吊橋










隨手可得的山茶花, 好美 !!





兩岸邊的親水步道



看魚看得很開心的兩個人



北勢溪



沿著國中路, 在坪林國中旁有個觀音台

好奇的外國友人說什麼都要上去瞧一瞧







在登高處可以望見許多茶田, 檳榔樹還有櫻花







在我們老家旁邊有個百年歷史的保平宮, 除夕這天, 大先生跟英國友人都非常地入境隨俗

跟著我們拜拜, 求籤, 順便體驗台灣文化




午夜12 點敲鐘






祈福




點香




拜拜






求籤




隔天, 我爸爸還帶我們去位在北宜公路上, 有號稱台灣千島湖的景點

這裡看得到翡翠水庫被群山環抱, 還有整齊規劃的茶田

連我這個半坪林人都覺得太美了!!













我好喜歡茶田呀~~好美好有意境 !!





台灣這麼地美, 難怪老外會喜歡

有機會也歡迎大家來我的家鄉玩耍喔!!




★喜歡我的遊記, 就請幫忙推一下或按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t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