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戀最大的問題是文化背景不同, 認知不同, 常常會鬧出許多笑話


話說在大先生求婚之後, 好天真好無邪的我還一直以我們台灣的思維去認定婚姻大事這件事 , 一直以為將來要結婚的話大先生要挑個良辰吉日到我家去提親才算數

一直到某天, 大先生向他的朋友介紹我是他的"未婚妻"時, 我才發覺這件事情大事不妙 

 

『為什麼你跟你朋友說我是你的未婚妻?? 』 我問

 

『 因為在英國的文化裡,妳答應我的求婚了呀! 所以我們已經訂婚了!!妳已經是我的未婚妻了。』大先生說

 

『啥??!!!  可是我們在台灣不是這樣的耶...... 』

 

為了這件事情, 我還悶悶不樂了好幾天 。 

想說自己怎麼那麼草率地就決定了婚姻大事

大先生看我不開心了好幾天, 心裡很著急, 但當時不甚了解台灣文化的他, 像熱鍋上的螞蟻

最後為了表示他對台灣文化的尊重, 他說只要能讓我開心, 他願意用台灣的方式來辦一次訂婚

為了考驗他的誠意, 我把問題又丟回去給他 : 『那好吧, 你去研究一下我們台灣訂婚時要遵循什麼傳統

幾天過後, 在上班時間接到大先生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他口氣很慌張

『 寶貝, 我好擔心我會弄不到全隻的烤乳豬耶, 還有, 我真的要把妳背在身上嗎???』大先生說

『啥??!!!  什麼烤乳豬???  還要把我背起來???? 我一頭霧水地問

『 我上網查了好多資料, 查到台灣傳統的婚禮裡, 新郎要準備一隻烤乳豬給新娘的家人, 而且還要把新娘背在背上』大先生說

 

他老兄還很認真地給了我看他找的資料

 

 

      (照片來自網路)

看完後姐笑到併軌 

這個男人怎麼這麼憨厚老實呀! 

我忙不迭地解釋這樣傳統的婚禮是台灣原住民才有的婚禮, 我不是原住民, 所以不需要有這樣的儀式

只見他如釋重負地露出燦爛的笑容說: 太好了! 我還在擔心要去哪買一頭豬呢!!!

 

我 : ..................』

..................................................................................................................................................

這就是我們文化差異鬧出的笑話, 這樣的故事多到不及備載

還好我向來也不是對結婚有任何憧憬的人, 只要能快快樂樂地和愛的人一起那就足夠了。

至於結婚, 留給未來去煩惱吧!

 

延伸故事閱讀:


【相遇】台灣小女子遇見英國大先生

 

【 求婚 】Would you marry me ???

 

【結婚*註冊篇】香港註冊結婚 ☆ 從小姐變人妻

 

★喜歡我們的故事的朋友們, 歡迎留言並幫忙按"讚" 或"推"一下囉 !! 

 
♥ 來臉書找我們 ♥ 
 

 

 

 
arrow
arrow

    cet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