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號..我帶著超過三十公斤的行李一個人飛到英國...從出家門開始,我花了將近二十小時的時間到了newcastle機場...從出發到現在竟也已經過了十天...一切都還在適應中,但已經能慢慢地習慣這裡的生活模式坦白說,剛到的前幾天有很大的不適應..不適應這裡的食物,天氣還有不方便性..頭三天真的過得很痛苦,整個就是在想我為什麼要大老遠飛到這裡來受苦?整個就是想馬上飛回家...大家也都在賭我會撐多久~~哈!大家擺明就是不相信我...至少到現在,我已經撐過第10天了,現在課程也已經開始,有慢慢上軌道的感覺,這十天體會和經驗了一些事情,也去了幾個地方,這週末學校還要帶我們去愛丁堡玩,整個有小學生要去戶外教學的心情~~好期待~~哈!! 
       簡單地記錄這十天我對英國的感覺: 
1.天氣:從我出機場的那一刻起~~我就感受到這地方有多冷..而且英國的天氣真的是說變就變,大部份的時候都是這樣的...





可以十分鐘前還在下雨,後十分鐘給你出太陽....= = 在這裡待久早晚會得憂鬱症!


2.食物:我到英國的第一餐就是這個...fish & chips




一份要價2.89磅,差不多要180台幣...貴死人而且難吃,我真不懂英國人為什麼可以常常 吃這個,而且這裡真的沒什麼好選擇的,從那之後跟我在一起的兩個香港女生決定要自己開伙,於是乎....逛超市就變成我們每天最常做的事情,但這裡的商店都關得很早,於是我們每天都要趕五點半前飛奔到超市去,我深深發現.......我原來是來英國學當家庭主婦的!!

我們自己煮的第一餐是義大利麵





就這樣...我們吃了整整三天的義大利麵,吃到我都想吐了,我要是回台灣誰找我去吃義大利麵我就跟他斷交!!!後來~~我們也努力地研發新菜單,雖然大部份還是微波加熱食品比較多~~但至少現在看起來可口多啦!!!


3.建築物:英國的建築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隨便一間不知名的建築物都很有味道




而且他們都是住在我從小就夢想住的house




4.物價:英國的東西真的是貴~~大部份都是要台灣的一到兩倍~~隨便吃一餐就差不多是120~240不等的價錢





看來我真的要嘞緊褲袋過生活囉!!


5.交通:在這裡~~不像在台北那麼方便...除非你有車...阿不然只好認份的用走的...或搭公車或地鐵,來的第一天看到這個....





整個就覺得早知道就把我的小銀給運過來~~~~可惡!!


6.人:這裡除了英國人(廢話).....我想第二多的大概就是大陸人吧!!這裡的大陸人多到嚇死人...害我說中文的機會比說英文還多...每天都咱們來咱們去的...我想一年之後我的中文應該會很標準!!文哥~~我覺得你可以來這發展耶!!



以上是我這十天以來對英國的感覺...接下來還有很多挑戰等著我,還有許多新鮮有趣的事等著去發掘,套一句我的好朋友跟我說的話"you're living life and breathing fresh air and seeing new things"且讓我用我的眼睛我的感覺我的心情帶領大家來看世界~~~~~
雨過總是會天晴.....原來英國的天空也可以這麼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t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